English

周口市委 七会并作一会开

不拘形式重实效 今日事情今日毕
2001-02-27 来源:光明日报 特约记者 陈清毅 通讯员 宋治军 我有话说

本报周口2月26日电河南省周口市委把原计划按惯例分口召开的纪检、组织、宣传、统战、信访、党办和老干部等7个工作会议并成一个会议,冠名“市委党务工作会议”,于今天在周口迎宾馆召开。会议表彰奖励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对一批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指名道姓的批评。市委书记王平与各县市、区委书记,分管领导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会议短而精,讲话中心突出要言不烦。既全面总结了去年的经验教训,又明确安排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一些老同志说:“像这样的会,过去至少要十天半个月,现在一天就开完了,不仅节约经费、节省时间,而且改变了工作作风,真是求实创新得人心的事。”

刚刚撤地设市的周口市,是一个具有1000多万人口的内陆平原农区大市。过去,会议多、文电材料多和领导应酬活动多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这个地区的领导和机关。特别是主要领导,甚至一天就有几个会,还要参加很多应酬活动,深夜归来,案头文电、材料一大堆等待批阅,根本无时间和精力搞调查研究和深入基层。新一届市委和政府班子产生后,决定首先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以克服“三多”为突破口,痛下决心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市委作出了《关于市委常委转变作风加强调查研究的规定》,明确要求:每个常委每年深入基层调研时间不得少于2个月,亲自撰写1—2篇有分析、有解决办法的调研报告;切实减少会议和文件,凡以电报、电话、当面布置、公开见报等方式可以解决的问题,不发文件;凡上级下发的文件,已有明确指导思想和具体措施的,不重复发文。并将这些规定在市各新闻媒体发布,欢迎各方监督实施。

市委书记王平说,如按惯例,今天的“七合一”会议,讲话稿至少有七份,会期至少延长90%,与会人员将增加60%,会议经费得增加20多万元,但效果还不一定好。抓干部作风转变首先从市直机关做起,从县、市、区委书记做起。不搞虚功,多做实事,提高工作效率,今日事今日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